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共抗疫情,感谢你们!这是一封来自普兰县委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10-06 12: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普兰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阿里边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选派精干力量支援普兰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10月2日,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收到一封来自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的感谢信。信中对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战“疫”一线民警在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不分昼夜、持续奋战的抗疫工作表达了感谢,给予了肯定。


图为感谢信


图为感谢信

  自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先后迅速组织两批共20人次前往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战“疫”一线支援。


图为民警为辖区高三毕业生送去大学录取通知书

  支援期间,按照当地防疫指挥部要求,支援队研究制定勤务安排、物资保障、疫情研判、消杀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深入辖区开展人员信息排查,执勤卡点查控、重点地域防控执勤、防疫宣传、劝导群众居家隔离、核酸采集点安保执勤等工作。


图为民警为辖区内居民住所消毒消杀

  “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能聚众打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困在巴嘎乡(塔尔钦)辖区内的游客们不知所措,他们一度惊恐焦虑、彷徨无助。了解情况后,民警们深入游客中,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做解释工作,并根据当地防疫政策有序安排离藏,得到了游客们的理解和支持。


图为民警为辖区群众发放消毒用具

  在巴嘎乡(塔尔钦),白天,高温炎烤、日晒风吹,夜间,一轮明月寒气袭来。虽然很疲惫,但民警们时刻铭记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无论多累多苦,都要保证辖区内的10个执勤点位和街面巡逻的24小时防疫值守工作不间断。此外,他们还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员转运隔离、秩序管控、上门核酸服务、巡逻防控等工作。


图为民警为辖区群众发放防疫物资


图为民警为辖区群众发放食物

  西藏本轮战“疫”中,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与普兰县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普兰县科学精准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操作零失误、服务零投诉”的显著成效。(通讯员/拉瑞宁 记者/次旦拉姆 图片由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图为部分支援民警9月29日撤离巴嘎乡(塔尔钦)前与战“疫”期间同事们合影留念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