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南伊沟里传来了“党”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2-11-09 14: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7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米林边境管理大队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米林县南伊村妇联主席亚夏前往琼林村,为移民管理警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如何做好新时代固边兴边的戍边人。 


图为南伊乡琼林村 摄影:刘安震镛 

  “是党把我们带下了山,领着我们建村庄、办学校、发展经济,直接从原始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上午10时,亚夏和民警们一起走进了琼林村的“红色小牧屋”。亚夏领着民警边参观,边回顾当地珞巴族群众在党的带领下,从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的游猎生活,一步步过上幸福小康生活的奋斗历程。 


图为亚夏向民警介绍珞巴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摄影:高琦磊

  “要继承和发扬‘守边人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守边队伍,为青年一代树牢守边固边意识……”从小在琼林村长大的亚夏,守边长达25年。望着村里珞巴族群众在边境巡逻放牧的照片,她讲起当地珞巴族群众守边护边的故事。


图为亚夏向民警讲解珞巴族群众的戍边故事 摄影:柳春伟 

  “这种布料珞巴语里叫‘布咕’,就是珞巴织布,作为全国人数最少的民族之一,珞巴族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走在琼林村的文化广场上,亚夏从介绍自己身上珞巴族服饰的文化元素入手,深入讲解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在保护珞巴族文化和发展珞巴族特色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果。 


图为亚夏与民警在村文化广场了解珞巴族文化保护工作 摄影:柳春伟

  “从田间地头走进人民大会堂,除了光荣和自豪,我更深切的感受是党中央一直为咱老百姓着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咱们,始终想让咱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在民警的好奇追问中,亚夏一一讲述了自己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情况,以及参会时内心的感受。 


图为亚夏向民警介绍自己在北京参会期间的感受 摄影:柳春伟

  民警聆听完亚夏的宣讲后深受启发,立足边境管理工作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表示将扎根边疆、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让群众生活更美好,让祖国边疆更美丽。

  “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学习,我更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将团结带领农牧民群众共同守护好祖国的边境线。”米林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朱鸿桑说。


图为民警与亚夏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张力

  宣讲结束后,米林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与亚夏在琼林村的天边牧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达对党的深深热爱。活动最后,民警与亚夏还共同高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力 记者/王佳豪)

  
图为民警与亚夏共唱红歌 摄影:柳春伟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