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俄尔寺开展消防宣传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份是全国第三十一个消防宣传月,为持续做好寺庙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僧尼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俄尔寺管理委员会开展消防宣传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管委会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围绕寺庙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面对面用藏语讲述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文物保护单位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及消除火灾隐患的基本方法等。

  图为俄尔寺僧尼进行消防安全实操培训,现场指导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重点培训僧尼针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


图为俄尔寺管委会人员和参训僧尼深入各个殿堂、僧舍,逐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俄尔寺参训僧尼对寺庙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僧尼的火灾防范、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强化了寺庙的火灾防控能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