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市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发布时间:2022-12-13 03: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2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中共界、群团界、工商联、教育体育界、特邀界、宗教界的5位委员,围绕基层政协建设、推进文化自信等内容发言。


图为12月12日,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12月12日,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中共界委员朱宝忠说,近年来,林周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专门协商机构内涵,聚焦林周县城东扩、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开展协商20余次,不少意见在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下,取得良好成效。

  朱宝忠建议从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完善协商互动机制、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完善强化能力机制更好推动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群团界委员马可尼说,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必将以文立身、以文化人、以文培元,当文化人,建文化言,弘文化业。

  工商联委员葛东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加强针对民营企业家的培训和学习,促进民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二是加强西藏民营企业在国企混改过程中的参与度,结合国企和民企的优势,充分调动混改积极因素;三是加快新冠肺炎疫情后西藏民营企业复苏进度,提升民营企业发展韧性。

  24年前,教育体育界委员米玛拉姆和6位同学怀揣对特殊教育的好奇前往北京学习特殊教育。“我见证了西藏自治区特殊教育的发展史,从没有特殊教育学校到如今已建立6所特殊教育学校。”她希望有关部门加快步伐,尽早筹建西藏自治区第一所特殊教育高中,让更多的特殊孩子早日实现就读更高学府接受教育的梦想。

  特邀界委员土旦尼玛通过调研发现,大学生创业实际困难较多,如何解决大学生自主创业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成为当务之急。他建议细化相关政策、加强指导工作;严格审核条件,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融资工作提供大力支持;树立典型、加强正面宣传。

  图为12月12日,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宗教界委员曲仲·阿旺强久旦增加措发言 摄影:王媛媛

  宗教界委员曲仲·阿旺强久旦增加措围绕合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发言。他说:“要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