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提振发展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30 21: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12月27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年终岁尾,驻足回首,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综合施策,奋楫搏浪,步履铿锵,全区发展呈现出“五稳五增长”良好态势。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西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西藏工作全局,秉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首次提出了“四个坚持”,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总基调、方法、举措4个方面系统回答了“西藏要什么样的发展和怎样发展”的问题,进一步丰富了“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的内涵。要抓好“统筹”这个关键,体现系统观、用好辩证法,注重“四件大事”彼此间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最大程度上释放经济社会活力,为明年西藏经济工作稳中求进奠定扎实基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前不久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我们相信,西藏自治区党委必将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预期、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展望2023年,西藏自治区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西藏自治区党委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国西藏网 文/洛追杰布)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