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2日,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市开幕。政协委员们带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殷切嘱托,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信心满满地迈入礼堂,参加开幕会。

  开幕会上,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代表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图为嘎玛泽登代表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摄影:王佳豪

  
图为开幕会上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摄影:王佳豪

  嘎玛泽登说,五年来,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以引领促协商、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把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工作宗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深刻把握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探索实践,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和提升自觉结合、正向激励和纪律约束并重,完善委员履职档案,制定实施《关于激励委员履职尽责 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的办法》,细化考核内容,明确量化标准,提升委员“四种能力”,推动责任委员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为开幕会上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摄影:王佳豪

  嘎玛泽登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西藏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积极有效地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功能和联系广泛的政治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政治共识;必须牢记职责使命、担当政治功能;必须发挥协商优势、共同团结奋斗。

  
图为开幕会上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摄影:王佳豪

  嘎玛泽登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尔、领事萨宾·巴特拉伊旁听会议 摄影:王佳豪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等西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住藏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不是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各地市委统战部部长应邀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尔、领事萨宾·巴特拉伊旁听。(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