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一周天气回顾及未来展望

发布时间:2023-01-29 17: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月29日发布消息,下周(2023年1月30日~2月5日)预计:周前期我区西南部有较强降雪过程,自西向东有中等强度降温。

  周降水量:阿里和日喀则西南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无降水。

  周平均气温:阿里和日喀则西南部正常略低;其他地区偏高。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

  30日:阿里有小到中雪,札达-普兰的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雪;日喀则西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31日至2日:日喀则南部、山南、林芝和昌都多云有小雪(雨),部分高海拔乡镇有中到大雪;那曲东部和拉萨东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自西向东有4至10℃降温。

  3日至5日:阿里西南部和林芝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周内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9级大风,午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5~6级阵风。

  气象部门建议:

  1、周内我区西南部有较强降雪过程,需防范积雪和结冰对道路交通和牧区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2、雪后气温波动大需防范可能引起的雪崩等地质灾害;

  3、周内我区大部大风天气持续,风干物燥,需继续做好森林、草原和城市防火工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曲美巴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