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包容与凝聚——我在北京过藏历年”主题实践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4 21: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4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朝阳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包容与凝聚——我在北京过藏历年”主题实践活动在京举行。来自主办单位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小学部、安慧里第一幼儿园的相关人员和师生、著名画家吴茜女士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包容与凝聚——我在北京过藏历年”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摄影:王茜

   据悉,该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西藏文化博物馆负责人扎呷、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校长龚月萍先后致辞。活动中,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向捐献西藏主题作品的画家吴茜女士颁发证书,并发布关于涉藏文物捐赠的倡议书。同时,为“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的活动组织者、指导老师以及获奖小作者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向画家吴茜女士(左)颁发捐赠证书

   据介绍,该活动非常重视对青少年的培养和教育,希望通过举办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更加直观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的重要论述;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在统一多民族国家建设中,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引导各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图为“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颁奖仪式 摄影:王茜

   此次活动在志愿者、学校师生的精彩文艺演出中落幕。最后,与会者参观了“雪域星光——西藏传统文化艺术展”。很多小学生对西藏的历史和现状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中国西藏网记者/王茜)

   

(责编: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