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12个项目签约金额8.6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29 14: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8日,西藏林芝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林芝市巴宜区贡布原乡开幕。当天下午,由广东省商务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主办,林芝市商务局、广东省粤和商务交流服务推广中心承办的西藏林芝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暨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在林芝市举办。

  会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耿淡指出,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是广东省商务厅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举措。借助粤贸全国这一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发挥“政府+市场”的优势,推动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必将提升粤林两地产销对接成效,拓展经贸交流内涵,开启粤林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林芝将抓住川藏铁路、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等国家重点项目宝贵机遇,积极改善政府、市场和法治环境,为企业精准投资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在高质量发展和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建设中奋力前行。


图为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活动现场 摄影:王淑 

  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三方面继续支持林芝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支持林芝特色优质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二是支持广东企业组团来林芝考察投资兴业;三是支持林芝利用大湾区优质平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经贸交流对接会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8.6亿元,分别为:大健康产业互联网项目、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数字林芝建设战略合作项目、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药材种植项目、特色农产品购销等项目。捐赠项目4个,涉及林芝特色产品、培训项目等,捐赠金额40万元。 


图为签约项目现场 摄影:王淑 

  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的举办,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先行,紧紧围绕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和林芝市委“11364”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政策和资源优势,助推两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促进粤林两地企业经贸对接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怀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对口支援的大力推进下,林芝市立足气候好、生态佳、资源多的优势条件,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生态特色农牧业,“林芝茶叶”“波密天麻”“林芝灵芝”“林芝苹果”等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会上,林芝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林芝市特色产品进行了深度推介。 

  为进一步加深粤林两地的友谊,让与会嘉宾充分领略林芝魅力,对接会现场融合林芝特色产品与藏式文化元素,全方位展示了“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独特风情,设置了粤林特色产品展区,林芝特色展区30个展位,其中林芝特色展区由24家林芝企业参展,展品包括林芝灵芝、波密天麻、松茸、察隅猕猴桃、墨脱石锅、藏香猪肉、林芝茶叶等,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与林芝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交流并现场促成购销合作。 


图为特色展区处工作人员正向游客介绍藏香 摄影:王淑 


图为特色展区处的林芝特产 摄影:王淑 

  据了解,经贸交流活动在3月26日至31日进行。期间,广东省经贸代表团还开展了实地调研考察活动,前往广东重点援藏项目粤林产业园、广东省重点援藏工程鲁朗小镇,以及奇正藏药、天禾啤酒厂、贡布乳业真巴村牧场、天旺农牧藏红花种植基地、工布江达县藏香猪产业园以及灵芝种植基地等林芝重点企业考察并与当地企业深入交流。 

  下一步,粤林两地将以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为平台,扩大活动品牌影响力,力争将粤贸全国活动推向西藏其它地市,形成粤藏两省区在商务援藏上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德吉卓玛 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