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观察:在这枚“沉甸甸”的五一劳动奖章背后

发布时间:2023-05-07 19: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劳动者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诠释着平凡岗位上的劳动精神,以责任和担当,书写着精彩的奋斗故事。

  在西藏,中铁十七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易,是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5年,28岁的刘易来到雪域高原。这8年来,他以“项目”为家,始终扎根在施工一线,并先后参与了拉林铁路、金桥水电站、拉林铁路覆盖公网、西藏开投能源基地等项目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刘易认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并将牢记中铁人“实干、创新、奉献”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筑梦未来,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中尼边境线的吉隆口岸,吉隆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旦增平措获得西藏五一劳动奖章。据了解,旦增平措常年驻守在中尼边境线的吉隆口岸,日常工作涉及国门一线旅检查验、打击走私、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等。多年来,他扎根高原、潜心钻研,用实际行动捍卫国门尊严……

  在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西藏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土旦次仁,带领大家辛勤劳动、共同致富。目前,该乡经营家庭旅馆和农家乐的有89家,去年全乡人均收入达到了24590元……

  在新征程,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提出了“四个创建”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规范。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其次,要树立做又红又专的劳动者意识,敢创新、增才干、强本领,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再次,要勇担发展使命,重实干、有作为、讲奉献,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积极建设者;最后,要引领时代风尚,守正道、扬正气、树新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新时代,西藏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周而复始、一往无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王东)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