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陕西8所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04 08: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陕西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郎福宽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由西藏民族大学提供

  签约仪式上,陕西省教育厅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了《陕西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框架协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分别与西藏民族大学签订“一校一院”工作协议。协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两省区党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自觉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需求,聚力“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借力陕西高校的优质资源,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为切入点,通过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享、重大成果培育、课程教材建设、干部人才交流互派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西藏民族大学学科建设层次、完善学科体系、优化学科布局、建强特色学科专业、强化师资力量,提升学科专业的区域影响力,深化全方位交往交流交融。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今年两省区工作交流座谈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将推动两省区教育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振宇)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