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民族大学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8: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民族大学举办了一系列校园活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教育引导全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升国旗、唱国歌 

  “太阳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3月28日,西藏民族大学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缓缓走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师生齐唱国歌,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熠熠晨光中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各族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齐声高歌《翻身农奴把歌唱》,唱出了对党的拳拳初心,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怀念,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情祝福。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同学胸怀家国、坚定理想,用真才实学和切身体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西藏声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书法、摄影作品展 

  在西藏民族大学渭城校区立德楼前广场,“笔墨丹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法作品展和“我的家乡”“我的家庭”“我的家人”摄影作品展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80余幅书画作品,60余幅摄影作品,呈现出了师生眼中家乡的美景、家庭的幸福和家人的笑脸,记录了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我的家乡在拉萨当雄县纳木错乡,照片中牦牛在草场上采食牧草,远处一根根电线铁塔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感恩党的政策,让我的家乡通了柏油路,带动了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可以来到我的家乡,领略我家乡的变化。”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赤列曲珍同学的作品入选了摄影展,她想通过手中的镜头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书法摄影展现场

  “同心”梅朵校园锅庄舞大赛 

  这是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这是一场2000多人观看的锅庄舞大赛,这是西藏民族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同心”梅朵锅庄舞大赛。穿着民族服饰,踏着舞曲鼓点,西藏民族大学的师生们用最欢快的方式歌颂美好幸福生活。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同心”梅朵锅庄舞大赛现场

  “剪羊毛”“柔皮打奶”“牧人魂”,师生们将多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元素融入锅庄舞蹈表演中,从多元、融合中展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参与锅庄舞大赛的师生来自各个民族,西藏民族大学通过鼓励不同民族师生参与,希望更多师生深刻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感恩党的领导,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多样形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振宇 图片由西藏民族大学提供)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