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保暖又时尚 藏式羊皮袄畅销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11-27 09:59: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拉萨虽是日光城,但早晚温差大到你怀疑人生,拉萨的冬天,每天要经历脱外套和加外套的反复循环。那么这种情况下,你会需要一件能在阳光下穿不会汗流浃背,在早晚穿不会受寒风侵袭的衣服,所以羊皮袄一直畅销在冬季的服装市场。

冬季的拉萨街头,随处可见穿羊皮袄的人,五颜六色、款式新颖的羊皮袄瞬间秒杀其他棉衣。

记者在寻访时,发现了一家带有年轻人色彩的藏装店,店内的羊皮袄不同于其他店铺,不仅款式新颖,而且在颜色的掌握上也非常巧妙。店长丹增乔丹从事藏装生意近10年了,他凭借对颜色的敏感度和创意感,设计出了一些新颖款式的羊皮袄和羊羔毛藏装。丹增乔丹介绍,店内的羊皮袄都是自己设计的,羊皮袄的内衬大概7种颜色,可卸式外衬种类有“贴马”、绸缎、纯布料,料子图案丰富、花色繁多。

藏装内衬有羊羔毛似乎并不出奇,但是把各种不同颜色的羊羔毛搭配藏装本身的图案和颜色做成领口和袖口的装饰,这也是丹增乔丹的创意之一。“藏装本身的裁剪形状是不可以改变的,如果改变那就不是藏装,所以我希望从别的渠道让藏装更有特色,更符合现代的美感。”丹增乔丹说,“由于前两年做彩色羊皮袄销量很好,所以今年我就大胆创意,在藏装的领口和袖口加上羊羔毛,白色的羊羔毛拿来做装饰似乎比较落俗,所以我选择将染色的羊羔毛做装饰,保暖又时尚。而且领口和袖口的羊羔毛是可以取下来的,方便清洗。”

除了羊羔毛,市场上还有一种羊羔绒做成的衣服深受消费者喜爱,就是羊皮袄的替代品“人造羊皮袄”。它最大的优点是清理简单、价格便宜。

商家们早早预备好了羊羔绒制成的外套和藏装,每家藏装店的门口都摆放了羊羔绒制作的藏式围裙,冬天的护膝神器。“今年10月初,我们就把制作好的羊羔绒外套和藏装拿出来了,近两年,羊羔绒制作的衣服卖得比羊皮袄好很多,因为羊羔绒价格适中,而且清洗方便,这不,才一个多月就已经卖了1000多件羊羔绒外套了。”在拉萨从事8年藏装生意的阿佳达娃说。

记者走进一家专门制作小孩羊羔绒外套、羊皮袄的小店,“这是小孩的马甲、围裙、外套,有各种款式和颜色,每年冬天生意都很好,特别是年前,来给小孩制作羊羔绒藏装、外套的家长数不胜数。”阿佳措吉笑着介绍。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年轻的他带着藏式笔记本闯天下

    创业,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个想尝试但却缺乏勇气的事情。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踏踏实实地上班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而阿旺顿珠却说,年轻就要敢拼敢闯,悠闲是老年人该享有的生活,如果不拼一把如何对得起自己的青春。[详细]
  • 独具魅力的藏式风筝

    当日,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行《放风筝的季节——西藏风筝创意文化展》。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分五大展区,分别是技艺制作区、风筝展示区、藏品展示区、风筝作品展区和风筝文化衫展区。其中的风筝展示区里共展出200多种风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