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络媒体行走进西藏八宿县

刘琳琳 发布时间:2018-12-12 09:0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八宿县境内国道318线主要旅游景点“天路72拐”。

12月10日下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络媒体行采访团走进第一站——西藏八宿县。

八宿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部,昌都市东南部318国道内,地处怒江上游,县境南北长210公里,东西宽80公里,全县通车里程550公里,主干线380公里,其中国道318线3681KM—3989KM共计217公里。

2018年5月30日,八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徐某本想越过冷曲河走到318国道上,但因河水阻隔,被困于山体和河流组成的“死胡同”。最终,经过消防战士与民警通力协作,徐某平安脱险。

类似这样的救援任务,早已成为八宿县公安局的日常工作,八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余首颖说:“八宿县境内国道318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每年途经的旅游人口高达百万余人次,为过往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既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也渐渐成为各民族团结友爱的情感纽带。”

截至目前,八宿县公安局共收到过往游客锦旗60余面,感谢信100余封,救援人员400余人,抢险救援500余次,救援车辆180余台,疏通车辆4500余辆。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衷共济、共创民族团结,国道318线也成为了民族团结线。


图为八宿县民族工艺服饰加工厂员工正在加工服装。

采访团一行随后来到了八宿县产业园区。八宿县产业园区位于白马镇珠巴村,距离县城约2公里,占地面积282亩,总投资1.2亿元。目前拉鲁卡荞麦加工厂和民族工艺服饰加工厂两家企业正式入驻。

民族工艺服饰加工厂年产量6万余件,年产值达200余万元,其主要产品有配饰挂件以及20余种款式的男女服饰等,通过零售、批发和定做等形式,主要面向八宿县及周边地区市场销售。该加工厂现有员工55人(其中40人为残疾人,其余15人为该县贫困户),为该县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渠道,增加收入。2017年该厂职工年人均收入达到4.32万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