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高新区​获财政部2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8-12-20 10:10: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财政部关于下达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财政部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分配表新鲜出炉。记者12月19日从西藏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成为全国首批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开发区,并获得财政部2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此次中央财政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采取奖补结合的方式,对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四种类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给予重点支持。柳梧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亚说:“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日前成功被列入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分配表(第一批),申报类型为科技资源支撑型,目前,财政部第一批专项资金2500万元已经下达。”据介绍,经财政部、工信部和科技部的联合审批,拉萨高新区已经成功报批为全国第一批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开发区。这将进一步推动拉萨高新区“双创”工作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提升各类载体市场化专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资源融通效率与质量。

此前,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制定了《拉萨高新区2018年—2019年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实施方案》。经区财政厅、区工信厅和区科技厅的审核,拉萨高新区被列入西藏自治区2018年申报开发区名单。为全面推进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园区建设,确保拉萨高新区圆满完成2019年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目标任务,经研究,拉萨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领导小组”,并及时对接拉萨市财政、工信和科技等部门,严格按照工信部、科技部的合规性审核意见,针对《拉萨高新区2018年—2019年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绩效目标,细化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分工。

赵亚说:“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研讨交流会,我们派出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会,主要是认真学习、提前部署,确保下一步工作能切实提升载体建设和服务能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接拉萨市财政局,拉萨高新区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已由自治区财政厅划至拉萨市财政局账户上,12月19日,拉萨市财政局已经把专项资金划至拉萨高新区财政账户。赵亚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将预算资金安排到具体项目,确保专款专用。我们会结合拉萨高新区15家‘双创’载体实际情况,针对专项资金作出细化安排,明确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拉萨高新区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和辐射范围,为园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资源和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