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凝心聚力筑梦新时代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1-10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行业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风貌阔步走进自治区政协礼堂。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积极履职,共谋西藏发展大计。

  会场内,庄严肃穆、简朴大方;会场外,区内外媒体记者们早早地守候在这里,用镜头、话筒捕捉政协委员们的参政议政故事。

  “我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自治区两会,但今年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我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来自日喀则市江孜县的政协委员小索顿告诉记者。小索顿是2018年“全国十佳农民”荣誉称号获得者,作为全区大学生创业的优秀代表,此次两会他将在“双创”政策的落地方面提案。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起立,唱国歌。”上午10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一年来,提交提案404件,经审查立案397件,撤案或转为意见建议7件。截至2018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意见建议被采纳的208件,占52.39%;拟解决或采纳的140件,占35.27%;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留作参考的49件,占12.34%。”

  一年里,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提案的功能作用已得到充分彰显,一些意见建议已逐步转化为区党委、政府的战略决策或政策举措,有的吸纳进发展规划、地方法规和制度文件,有的推动了部门工作及作风改进,为助推西藏深化改革、长足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良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里,区政协围绕中心,脚踏实地,把关注点放在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上,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

  言语之间,满是希望;台上台下,心心相印;场内场外,息息相通。

  听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后,来自山南市错那县的政协委员伍金旺堆备受鼓舞,也感到肩上承担的重要责任。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建设美丽乡村建言献策。”

  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委员们精神振奋、意气风发地步出会场。走在新时代,面对新任务和新目标,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携手画大同心圆,齐力共筑中国梦。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寒冬,在这个充满希冀和力量的一年,每一个对生活充满美好向往的声音都将汇入改革与发展的交响乐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