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首届“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举行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1-21 09:18:00来源: 西藏商报

  12月20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文化产业之窗·南京”运营公司——江苏藏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及征集活动评选在南京老门东西藏文化产业之窗举行。

  据悉,比赛从征集作品到最终评选,吸引了一众设计精英的参与。其间,共收到900多件来自全球的优秀作品,经过三轮的筛选,最终有80多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了最后的角逐。其中包括A类 “文创西藏”LOGO标识设计39件,B类 “文创西藏”文创产品设计41件。经过终审,最终评选出A类作品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B类作品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各类入围奖若干名。

  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介绍,本次评审的参赛作品,不管是来自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各类文创传媒企业、产品制造企业、手工艺品制作者,还是出自设计类院校师生、文创设计爱好者、热爱中国西藏文化的创意团体和个人之手,都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对西藏文创事业的热爱,特别是对传递西藏文化,将好的设计思维“引进来”,落地转化后变成西藏文创产品“走出去”大有裨益。获奖的作品不仅真实还原了西藏质朴的文化魅力,还能体现文化创新、文化发展、文化交融的应用需求。

  罗布次仁说,本次以“文创西藏,西藏品牌”为主题,以版权交易为核心的设计大赛,成功汇聚了区内外优质的创意设计资源,对提升西藏文旅创意的设计水平,对搭建行业交流协作平台,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都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作为大赛的延续,我们将筹办‘文创西藏’企业家特训营项目,探索‘以文化促发展’有效路径的积极尝试,加强西藏文化企业与各地优秀企业交流互动形式的创新。同时,启动第二届‘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活动及征集活动,争取实现文化设计理念的‘引进来’与西藏文创精品的‘走出去’巧妙融合,争取为西藏特色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罗布次仁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