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农牧业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49%

廖云路 发布时间:2019-02-07 08: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西藏科技厅获悉,为准确掌握西藏农牧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经自治区科技厅委托中国科学院有关专家开展测算,农牧业科技对西藏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9%,科学技术对西藏农牧业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据了解,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是农业科技进步对农业总产值增长率的贡献份额。在排除自然因素和政策等作用下,农业总产值的增长来自两个方面:生产投入的增加和科技进步带来的投入产出比提高。随着现代农牧业的发展,提高科技进步带来的投入产出比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立足区域资源禀赋,集中区内优势科研团队,安排专项资金,实施青稞、牦牛、饲草、特色农产品加工专项,开展青稞新品种选育和产业链技术攻关、西藏地方牦牛本品种选育及健康养殖、西藏野生牧草驯化及新品种引进、特色农畜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据初步统计,通过农牧领域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新增经济效益7.7亿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