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新年欢歌尤动听

刘枫 发布时间:2019-02-08 08:5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让孩子们满心欢喜;一句句新年快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一场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在山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

  晚会在集体舞蹈《扎西雪巴》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在舞台上欢快轻盈、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只见他们时而聚拢、时而散开,一会儿轻轻跳起,一会儿快步疾走,稚气的脸上充满了童真的认真劲儿。

  台上是欢快的歌舞,台下的孩子们则个个喜笑颜开。大家用手在桌上打着拍子轻声跟着哼唱,小脸蛋上满是兴奋。

  福利院年龄最小的15个孩子共同表演的舞蹈《邦锦美朵》,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虽然他们的动作不算特别娴熟,但他们为了今天的演出练习了一个多星期,每个人都为登台表演的小小梦想认真地努力着。 一群“小可爱”在舞台上手舞足蹈,把台下的孩子和教职工“妈妈”们全都逗得哈哈大笑,大家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爱唱爱跳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每年都会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特意准备一场联欢晚会,让孩子们各展所长,快快乐乐过节,找到家的归属感。”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福利院的教职工们也参与进来,用舞蹈、合唱为联欢晚会助兴,为孩子们鼓劲、加油,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和学习都能更上一层楼。

  晚会在舞蹈《吉祥的日子》中温馨结束。然而,孩子们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忙碌起来,帮“妈妈们”收拾东西。有的摆放椅子、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收拾零食……五彩的灯束照在孩子们的身上,欢声笑语中,他们就像一群快乐的小天使。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