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春节、藏历年期间 西藏消防坚守岗位保民众安稳过年

赵朗 发布时间:2019-02-10 09: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春节、藏历年期间西藏消防坚守岗位保民众安稳过年
图为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聂拉木大队消防指战员进行清雪。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万家团圆,西藏各地消防指战员仍坚守岗位保障民众安度新年。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2月8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日喀则多地积雪深度超过60厘米,给出行民众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普降大雪。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图为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驻扎在白格堰塞湖灾区安置点进行夜间执勤。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聂拉木大队大队长赵晨辉立刻将大队指战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清理积雪为当地民众开辟出便捷道路;另一组走访村民家中,检查安全隐患,保障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昌都市江达县两次白格堰塞湖抢险救援工作结束后,临时安置点的134户651人在江达县波罗乡热多村迎来了2019春节、藏历新年。

  截至目前,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10名消防指战员在此驻扎了近4个月。期间,指战员因地制宜开展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保障了消防“零事故”。

  图为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向白格堰塞湖灾区安置点民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图为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深入勤务一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2019年,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吉隆大队的二级消防士王斌,与妻子石海燕迎来婚后的第一个新年。春节期间,石海燕从四川专程赶赴日喀则陪丈夫过年,“来之前我做好了面对恶劣气候的思想准备,但还是被这里的环境吓到了。”

  恰逢2月7日日喀则普降大雪,恶劣天气打乱了石海燕的回家计划,但她很开心地说:“能和丈夫多呆一天就是幸福。”

  1998年入伍的李大庆,现为西藏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在西藏工作超过20年。提及家人,他说:“因为工作不能陪着孩子成长,父母上了年纪身体不好,内心愧疚,所以在改革转隶中选择了自主择业。”


图为消防官兵值守布达拉宫消防一线,保障世界文化遗产安全。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图为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即将离开西藏消防队伍前,李大庆放弃了回家探亲的机会,每天深入勤务一线和社会单位检查指导消防勤务。

  2月4日大年三十,夜幕降临,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们已进入战备状态,他们身穿战斗服随时待命,年夜饭轮流分组吃。饭后一部分消防指战员分赴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而每次参与接警回来的消防指战员,都“兵不卸甲”,随时准备奔赴下一个救火点。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