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西藏六成县级车管所实现小型汽车驾考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4-14 09:19:00来源: 西藏商报

  4月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召开西藏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西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对2019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9年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首要任务是以大庆安保为工作主线,紧抓“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电动车等八类重点车辆,通过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行动,坚决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治理仗”。

  2019年,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紧抓住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这一要务,全力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工作,牢固树立“风险隐患源头排查治理是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重要举措”的思想,狠抓源头安全隐患滚动清零,切实落实属地责任,限期开展安全隐患滚动清零行动,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持续开展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趋势研判,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紧紧依靠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这一载体,全面整治和规范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把握时间节点,通过开展集中整治,探索整治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违法的新思路、新战法、新模式,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严管常态化,紧抓“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严防群死群伤等恶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紧依托“城市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这一计划,努力破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城市交通警务机制转型升级,上半年全区7市(地)都要基本建立“情、指、勤、督”一体化的现代勤务机制。积极推进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持续开展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最严执法,严厉打击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非法载人行为等,不断强化城市交通管理;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主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制定完善停车管理政策机制,推动完善城市交通规划、改善交通出行结构、增加交通和停车供给,破解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巩固深化“不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整治成果,以快递、外卖行业为重点,加强共建共治共享,推动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社合作、警企共治,严管“快递车”“外卖车”通行秩序,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年均路检抽查酒驾数量与本地机动车保有量相当,全力推动涉酒事故下降。

  2019年,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紧紧借助“放管服”改革这一契机,全方位打造交通管理最优品质服务。进一步推进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和警保合作8项措施落地实施,对照改革任务目标要求,逐级逐项进行梳理,特别是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和“一窗通办”是硬任务,年底前各车管所及服务网点要确保落实到位。加快推进业务向县级下放,年底前实现90%以上的县级车管所可以办理小型汽车登记、60%的县级车管所可以办理小型汽车驾考。25项互联网服务项目要全部开通,提高网上办牌办证效率。密切与邮政部门协作,加快推进邮政代办网点建设,规范代办交管业务,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特别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货车全国通检措施,既要保证便民高效,也要严格规定、确保安全。全面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区内异地通考,对符合条件的,一律快捷办理,方便群众异地考试领证。

  另外,本次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公安厅2019年全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方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