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启动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19-04-21 15:45:00来源: 西藏日报

  19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自治区农科院承办的“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西藏普查与征集工作培训班在拉萨举办。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西藏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启动了四批12个省份,西藏为第五批启动的省份,也是西藏继八十年代后时隔30多年开展的又一次全区性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对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2018年,西藏粮食播种面积220万亩,全区粮食总产量由1959年的18.29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104.82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这与农业种业科技创新和良种化息息相关。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