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创意西藏”品牌亮相广交会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4-26 08:41:00来源: 西藏商报

  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第二期4月23日在广州拉开帷幕。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迄今已有62年历史,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为充分展示西藏文创精品,展现神秘的雪域文化,开拓西藏特色文化产品市场渠道,本届广交会上西藏则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创意品牌“创意西藏”携罗珠美多、吉如朵等西藏知名品牌参展。此次参展商品种类繁多,不仅有藏式古董珠宝等高端商品,也包括西藏元素行李牌、冰箱贴等文创产品。

  “创意西藏”是西藏文创产业的先锋品牌,也是西藏原创品牌聚合营销平台,以创意人为核心发展藏文化原创品,助力建设西藏文化创意产业可持续成长经济生态圈。目前,与“创意西藏”合作的著名西藏创意人、艺术家多达50余位,“创意西藏”品牌联盟合作品牌达40余家。

  据了解,“创意西藏”此次参加广交会,不仅是为了展示西藏的文化内涵、文创商品,更是为了抓住西藏开放发展的良好机遇,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寻求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合作共赢。同时也希望通过广交会推广多项精准扶贫及公益项目的产品,拓宽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

  在众多展品中,罗珠美多藏香猪系列产品格外惹眼,其设计原型是西藏林芝特有的藏香猪,除了拥有专利原创设计的萌系外形,公司还与西藏唐卡大师合作设计了6款精美图案,每个图案都有美好的寓意。

  在广交会第二期开馆的第一天,“创意西藏”通过与来自印度、意大利等手工艺者交流与学习,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特色产品亮相广交会

    西藏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特色产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强化经济文化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细]
  • 西藏吉如朵羊绒围巾惊艳广交会

    西藏31家优秀品牌参加了此次盛会,吉如朵手工羊绒围巾是此次广交会的西藏亮点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