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林铁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贡桑拉姆 李东 发布时间:2019-05-05 10: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部获悉,目前,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藏日拉隧道正在进行掌子面开挖。截至目前,长度为3964米的该隧道,已开挖完成约3900米。

  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首日,也是中国“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各工地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各工地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藏日拉隧道是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I级极高风险隧道,隧道洞身主要穿越碳质绢云千枚岩、板岩夹长石石英粉砂岩不等厚互层,全部为Ⅳ、Ⅴ级围岩,稳定性较差。

  “现在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藏日拉隧道施工项目技术员王礼雄告诉记者,对隧道现场安全、质量管控等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

  “按照我们目前的安排,预计到今年7月末项目主体工程将全面完工,现在是工程的最后冲刺时刻。”日前,中铁二局加紧建设藏日拉隧道出口、令达拿隧道进出口等项目。中铁二局拉林铁路265位参建者,自愿放弃“五一”休息,以“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的实际行动,度过他们的“劳动节”。

  拉林铁路LLZQ-8标是由中铁二局承建,位于西藏林芝市和山南市交界处,平均海拔3200米以上,标段全长32.23公里,主要工程包括占正线长度1/2以上的7座隧道,占正线长度近1/3长度的11座桥梁。该标段重难点工程为朗镇1号、2号、3号、4号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和藏日拉隧道(长度3964米)、朗镇2号隧道(长度2652米)、令达拿隧道(长度2515米)等“四桥三隧”。

  据介绍,拉林铁路横跨雅鲁藏布江的桥梁,需深水基础施工,而穿越千枚岩的隧道岩性松软,遇水易泥化、软化。因此,参建者要面对诸多挑战。

  拉林铁路项目施工生产负责人金鑫介绍,截至目前,4座雅鲁藏布江桥连续梁已全部合龙,桥梁主体工程除与隧道接壤处桥台未完成外,其余已全部完工;标段内东噶山隧道及则弄隧道,热当隧道,朗镇1号、2号隧道等5座隧道均已顺利实现贯通。

  据悉,中铁二局在西藏建设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昌加段、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国道317线的矮拉山隧道、拉林高等级公路米拉山隧道已建成投入使用,拉林铁路项目站前施工不久后,也将全面进入尾工阶段。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