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中国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落户尼泊尔

张晨翼 发布时间:2019-05-22 08: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5月21日,“中国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尼泊尔”在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公司揭牌。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中国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尼泊尔”21日在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公司揭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桑布与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公司总经理陈小双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签署合作协议。

  位于国际游客集中地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中国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尼泊尔”集中展示了西藏香水、藏香、陶瓷唐卡等西藏特色文化产品,并将在未来开展有关文化推介活动、文化产品贸易活动。

  桑布在致辞中说,中尼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国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尼泊尔”的揭牌,是中尼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两国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的具体措施。

  桑布表示,希望这能够让尼泊尔民众更加全面地感受到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加真实地了解西藏蓬勃发展的新风貌。

  出席活动的尼泊尔学院秘书乌帕德亚雅在致辞中简要回顾尼中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交往历史,指出“中国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落地尼泊尔有利于促进尼泊尔同中国西藏自治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建议有关方面以此为契机,可在更多领域探索类似合作。“尼泊尔学院也愿意同更多西藏文化机构展开各类合作。”他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