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电”亮西藏朗县幸福路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5-30 08:16:00来源: 西藏日报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让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谈起近几年朗县洞嘎镇卓村发生的变化,85岁的老人卓嘎兴奋不已。如今的卓村变了样,走进绿树掩映的村庄,一座座藏式民房崭新而整洁,57户人家都用上了电视、电脑、WiFi、电冰箱、冲水厕所、太阳能淋浴等设施。充足的电能为卓村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每年户均增收3.5万元左右。

  这几年,随着卓村辣椒、水果种植和庭院经济的发展,卓村用电卡口问题逐渐显现。自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启动后,朗县供电公司精心谋划,将变压器总容量由50千伏安增加到100千伏安,彻底解决了该地区的用电难题。

  随着藏中联网工程的投运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的竣工,朗县电网从昔日的薄弱电网发展成了现今的坚强电网。

  近年来,朗县供电公司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主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全力做好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朗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截至2018年底,朗县供电公司供电户数1789户,供电人口1.88万人,电网覆盖全县6个乡(镇)、51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通电率100%。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