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儿童福利院的欢乐“六一”

郑璐 发布时间:2019-06-02 18:0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伴着花的芬芳,踏着歌的节拍,孩子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6月1日,西藏拉萨天气晴好,孩子们的笑声仿佛也比平日里多了一些。家长们带着孩子,或在游乐场、美食店,或在山上、小河边,游玩嬉戏,享受一家人的美好时光。

  但是,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虽然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是在福利院老师、爱心妈妈等暖心人的陪伴下,度过了温暖而难忘的儿童节。

  听,在西藏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传来悠扬舒缓的古筝声。这是孩子们正在练习古筝乐曲《北京的金山上》。“跟大家在一起过儿童节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们一起做喜欢的事情,一起为美好生活不断努力。”曲珍对记者说,“我今年12岁了,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古筝手。”

  “一、二、三,我们一起看镜头。”身着藏装的索朗曲宗带着一起排练舞蹈的姐妹们,拍照留念。她说:“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特别的温暖和关爱。我们要用舞蹈《玫瑰卓玛啦》,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

  看着孩子们欢快地跳着、唱着,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康勇很是欣慰。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好孩子,既聪明又懂事。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解决好孩子们的后顾之忧,用爱心呵护好孩子们,让他们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6月是童年的梦乡,是一支幸福的歌。在自治区儿童福利院的大礼堂里,孩子们欢聚一堂,伴随着开场舞《幸福拉萨》,他们开启了幸福模式。

  舞台上的小演员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男声独唱、女子群舞,还有振奋人心的街舞,赢得台下的小朋友们欢呼喝彩。

  其美措姆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在舞台上亮相,她面带笑容、充满自信。

  “其实还是有点紧张,但是我明白,每一次挑战都是为了更好地成长。这就像是我长大想当特种兵的梦想,充满着挑战与未知,但是只要是梦想,就一定要为之努力,为之奋斗。”

  在舞台上,记者还认识了一位特殊的“小朋友”——前来助唱的19岁大学生白玛洛珠,他的歌声豪迈大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白玛洛珠说:“我就是唱着民歌长大的,唱歌让我快乐,也希望我的歌声能带给孩子们快乐。‘六一’国际儿童节,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个孩子将来都可以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我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伦珠加错对记者说,现在的生活让我感到踏实和幸福,我要努力学习,好好帮助妈妈分担家务,尊重哥哥姐姐,保护弟弟妹妹。

  伴随着音乐的旋律,活动接近尾声。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副院长白玉凤不禁感慨:“希望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我想对孩子们说,我们爱你们,愿你们热爱生活、快乐成长。只要孩子们快乐,每天都是儿童节。”

  童年是沃土,童年是太阳。孩子们笑吧,跳吧,愿歌声与微笑永远定格在你的心田。愿你们沐浴党的阳光,茁壮成长!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