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林铁路已铺架50公里

俞文喜 丁庆滨 王超 发布时间:2019-06-09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在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建设者的牵引下,架桥机将一排排轨排整齐铺在拉林铁路扎囊站内,至此,从去年10月份全面铺架以来,拉林铁路已铺架50公里,进入全线第二个新建车站扎囊站,铺架工作转入全线第三个县域扎囊县。

  拉林铁路全长435公里,新建正线全长403公里,设计时速160千米每小时,作为川藏铁路重要一部分,被誉为连通西藏和内地的第二条“天路”。拉林铁路新建车站34个,初期开站17个,其中9个客货站,8个会让站,扎囊站是继贡嘎站之后全线第二个客货站,铺架到达扎囊站也意味着铺架转入新的县域——扎囊县。

  据悉,拉林铁路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总长301公里,占比74.66%。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着全线399.61公里正线铺轨任务。开工建设以来,克服高寒缺氧、风沙大、温差大、物流组织难、通讯条件差等建设难题,先后铺架29座桥梁,穿过7座隧道。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