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首届“日喀则礼物”旅游商品(纪念品)评选揭晓

楚武干 发布时间:2019-06-26 08: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西藏首届“日喀则礼物”旅游商品(纪念品)评选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最终评出12件获奖作品。

  此次大赛于今年5月初启动,设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农特产品4个组,各组分别设立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件,最终评出12件获奖作品。入围决赛的作品均可获得“日喀则礼物”旅游商品(纪念品)证书,并参加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展览展示。

  据悉,此次大赛以最能反映日喀则地域特色的商品(纪念品)为主题,以激发文化旅游创新创造活力为着力点,深挖日喀则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着眼凸显旅游要素当中的“购”,将文化旅游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旅游延伸消费和城市旅游文化显著提升。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文创西藏”,来自高原的礼物

    “我是第一次见这种便签纸,每张纸上有不同的藏文化元素,便签用完之后就会出现布达拉宫的浮雕,很有意思。”[详细]
  • 暖心!格桑桑珠送给母亲的新年礼物

    经过几年的磨练,在2012年,格桑桑珠终于以过硬的技术成为了西宁车辆段拉萨运用车间的一名职工。车间的工友们听说格桑桑珠的母亲要来看火车,一大早就忙活起来,为阿妈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详细]
  • 奥运冠军走进西藏日喀则

    奥运冠军走进西藏日喀则进行体育帮扶
    6月23日至24日,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小平,以及中国女篮前队员李昕“组队”前往西藏日喀则市,走访慰问困难运动员家庭、向当地基层体校捐赠运动服等,在高原开展帮扶活动。[详细]
  • 央企助“西藏粮仓”农牧民抗旱保收

    受到近来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西藏日喀则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旱情,影响了部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