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科技创新券首发

郭雨辉 发布时间:2019-06-28 08:52:00来源: 拉萨晚报

  6月25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拉萨市科技创新券首发仪式暨科技型企业培训会在拉萨科技孵化器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基地举行。

  现场向科技型企业代表发放了科技创新券,公布了10家科技创新券服务提供机构名单,并对科技创新券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拟发放科技创新券1000张,每张面额5000元,科技型企业领到创新券后,可用创新券向认定的创新券服务机构购买服务。同一企业或创业者一次性申领并使用创新券不超过1万元,年度最高不超过2万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需要申领科技创新券的企业,可向市科技局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申领。

  在随后的科技型企业培训会上,各位专家结合西藏特别是拉萨科技型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情况,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知识产权申报、自治区科技创新券申领与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讲解。

  “这次科技创新券的发放和培训班的举办,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压力和政策负担。”来参加发放仪式和培训班的扎西顿珠说,对于我们找到企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有很大的作用。

  市科技局局长黄前敏介绍,举办此次创新券的发放仪式和培训班,就是帮助企业家们更好地认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良好机遇,帮助广大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更好地了解自治区、拉萨市科技创新政策,从而使得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充分享受政策优惠,增加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鼓励企业和团队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海拔科技示范园的守护者

    援藏干部彭观勤:高海拔科技示范园的守护者
    “在援藏之行中,要想使自己过得充实而踏实,就要像种子一样为西藏农牧业发展培养出茁壮的力量。”在山南地区措美县,来自安徽的援藏干部——彭观勤,他将自己定位为一粒种子,致力于为西藏发展播撒绿色希望。[详细]
  • 西藏科技活动周在西藏班戈县启动

    近日,2019年西藏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那曲市班戈县隆重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