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阿里青年养路人重温“两路精神”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9-07-01 08:4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观展览比技能西藏阿里青年养路人重温“两路精神”
图为西藏阿里青年养路人参观位于拉萨的西藏交通运输厅“两路精神”纪念馆。钟欣摄

  近日,来自西藏自治区公路局阿里国省公路接管组的23名“90后”青年公路养护人参观了位于拉萨的西藏交通运输厅“两路精神”纪念馆。

  在25日进行的“2019年度全区公路交通应急钢架桥架设技能大赛”中,来自阿里地区的小伙子们首次参加相关赛事就取得了第二名。

  29岁的多杰次平告诉记者,大家乘坐了2天的汽车从阿里赶到拉萨。目的就是为了重温先辈的“两路精神”,展示新一代西藏公路人的精神面貌。

  多杰次平说,自己是个“路二代”,经常听同为公路养护人的父亲讲起先辈们的工作经历,这次参观纪念馆,又亲眼看到了第一代西藏公路人所用的工具和生活用品,深受感触。

  据悉,阿里地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部,是羌塘高原的核心地带,平均海拔达4500多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正是阿里地区几代公路养护工人的坚守,才确保了横跨羌塘高原的条条道路四季通畅。

  在多吉次平看来,先辈们在当年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流血又流汗,几乎靠着双手修筑了青藏公路和川藏公路,他们是最了不起的奋斗者。

  多杰次平表示,作为新时代公路养护人,自己感到分外骄傲和自豪。今后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扎根工作岗位,练就过硬的工作技能,做好公路保通,为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原天路通向美好未来

    前不久,米拉山隧道正式双向通车,使西藏拉萨到林芝的行车距离缩短至409.2公里,行车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为4小时。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让人们增强了获得感。[详细]
  • “两路”精神——新中国70年铸就的伟大精神

    1954年,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这两条公路的建成通车,是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推动西藏实现社会制度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巩固西南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