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火车站迎来暑运客流高峰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7-26 08:08:00来源: 拉萨日报

  暑运已经过去近一个月,记者从西藏拉萨火车站了解到,该站近期迎来了出藏客流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7700余人次。

  记者在拉萨火车站安检处看到,正在过安检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前往成都的旅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暑运车票并不紧张,购票也很方便,提前10天或半个月都能订着票。”

  随后记者登陆12306购票网站查询得知,目前至8月上旬,北京、上海、广州、成渝方向除部分时间软硬卧车票紧张外,硬座席位车票比较充足。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站迎来暑运旅客高峰,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从本月1日至24日,该站共发送旅客185050人次,日均发送7700余人次;到达旅客219697人次,日均到达旅客9000余人次。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让旅客乘车更安心、更便捷,暑运期间,火车站加强了对候车室、楼梯口、站台、天桥等地点的重点巡查,对发现的异常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了旅客的人身安全与及时登车。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缓解暑运期间客流压力,方便旅客乘车,从8月1日至13日西宁至拉萨隔日加开Z6811次临时旅客列车;2日至14日拉萨至西宁隔日加开Z6812次临时旅客列车。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