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交管系统将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 保障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刘欢 发布时间:2019-07-27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jpg

  日前,西藏拉萨市交管系统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苦干实干80天”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从7月21日开始至10月10日,全市交管系统将扎实开展为期80天的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拉萨警方查处两辆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一起醉驾交通案件。

  案例一 非法营运 两名驾驶员被罚款3万元

  为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苦干实干80天”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相关要求,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在北京西路查获两辆非法营运车辆。

  经查,以上两名非法营运车辆的驾驶员米某、扎某均在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营运证件的情况下,私自进行盈利性载客服务。经现场确认、乘客笔录等证据确凿后,民警将两人移交至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对米某、扎某作出暂扣车辆、罚款3万元的处罚。

  拉萨交警提醒,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许可,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和线路牌,从事旅客运输经营活动的为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从事货物运输经营活动的为道路货物运输非法营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之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二 醉驾酿事故 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近日,墨竹工卡县甲玛乡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男子关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另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发生刮蹭后,继续行驶冲出路面,掉进道路右侧水沟。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后前往现场勘查,发现关某满身酒气,随即要求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但关某拒不配合。随后,民警将关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抽取检查,但关某仍不配合,并多次推搡辱骂民警。对此,民警采取了强制措施,协助医护人员对关某进行了采血,并将关某带至交警大队约束至酒醒。醒酒室内,关某借着酒劲儿继续“撒泼”。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根据相关规定对关某阻碍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根据关某的血样,经自治区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关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9.27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7月23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关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