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雅慧 发布时间:2019-07-30 08:59:00来源: 西藏日报

  29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主任庄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部分餐饮企业、农贸市场、城关区社会福利院食堂和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调研,聚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和人口聚集区域食品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6月5日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执行“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大早,庄严一行驱车来到蔡公堂乡三组,随机走进沿街商铺里的甜茶馆、馒头店、副食品商店,重点查看食品制作操作规范、制售场所环境卫生和市场监管部门抽查检查等情况。在甜茶馆和馒头店,庄严走进厨房看原料、问来源、查日期。他说,甜茶、藏面、馒头等传统美食深受消费者喜爱,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各有关方面务必把食品安全摆上更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城关区社会福利院食堂里,几位老人正聚在一起喝甜茶。庄严走上前去攀谈:“在这里住的如何?饭菜可口吗?卫生吗?”69岁的扎桑老人回答:“住在这里吃得好、睡得好,我住在这里8年了,从来没有生过病。”庄严听后十分高兴。他说,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对确保学校、企业、机关等集中用餐场所的食品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你们能在这里吃得健康、吃得放心,祝你们健康长寿!

  庄严还来到西藏汇泉实业有限公司和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质量过硬,西藏好水和高原乳业一直是西藏自治区重点打造的区域品牌,希望你们秉承质量第一的理念,严把食品生产安全关,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调研中,庄严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全区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把食品安全执法监管作为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确保食品安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区域,加大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鼓励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践行初心和使命,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