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1至7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3万人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8-13 08:34:00来源: 拉萨日报

  8月12日,记者从西藏2019年度就业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3万人,同比增长1.76%。

  西藏自治区就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顿彪然说:“从全区1至7月就业工作整体情况来看,在拉萨等7地(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就业部门的不断努力下,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各项数据指标整体完成情况达到预期。”

  顿彪然介绍,今年1至7月份,西藏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9%,同比增长1.7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0.05万人、66.15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劳务收入20.4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西藏共购买公益性岗位30000个,目前已安置公益性岗位26578个,区内零就业家庭全部实现动态消零。1至7月支付区本级“两项目补贴”共计4525.1万元。其中,岗位补贴3133.12万元,社保补贴1391.98万元;完成2018年全区企业稳岗补贴2079.64万元审核工作,正在有序发放,受益企业245家,受益参保职工39456人。2019年稳岗补贴正在受理审核,基本赶上全国步伐,失业保险为企业“护航”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顿彪然表示,西藏将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通过进一步完善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继续推广和使用全区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积极发挥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作用,提升就业人员稳岗率,确保就业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西藏将适时推出西藏职介手机APP,完善就业信息系统,开发网上求职招聘系统,各级就业部门将建立适龄劳动力数据库,劳动力输入量和输出量较大的辖区设置劳务所(站),发展农牧区劳动力经纪人、致富带头人,最大限度引导全区劳动力实现跨区域、跨行业合理有序流动,实现劳动力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