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旅游迎最美季节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9-08-30 10: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拉萨“雪顿节”即将启幕西藏旅游迎最美季节
图为“雪顿节”藏戏展演。(资料图) 何蓬磊 摄

  夏季是雪域高原最美的季节,为期一周的2019拉萨“雪顿节”将于30日正式启幕。据悉,经过多年的发展,“雪顿节”已由以往的“酸奶节”演变成为“圣城”拉萨一年一度的文化旅游盛事。


图为“雪顿节”马术表演。(资料图) 何蓬磊 摄

  据了解,2019拉萨“雪顿节”将推出展佛、藏戏展演、开幕式文艺演出、服装展示、马术、商品交易会等共9项活动。此外,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藏棋文化知识,今年还新增了藏棋表演。

  值得一提的,每年雪顿节期间,拉萨均会实施放假调休7天。随着“雪顿节”小长假的到来,除了传统的看展佛、观藏戏等活动外,西藏民众游外出旅游也成为热潮。


图为雪顿节期间,西藏民众在罗布林卡内品美食、过林卡。(资料图) 何蓬磊 摄

  据悉,2019年“雪顿节”期间,作为西藏唯一的自然风景类5A级景区,林芝巴松措景区推出多项新潮娱乐体验,雪顿节期间,西藏民众凭本地身份证即免景区门票,还可享受船游优惠等多项政策。


图为巴松错景区。 西藏旅游 供图 摄

  此外,林芝雅尼湿地景区也推出漂流、雅江特色餐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区内外游客,助推当地旅游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雪顿节”期间拉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8.98万人次,同比增长20.48%,旅游总收入9.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8%。

  “雪顿节”是西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藏语中“雪顿节”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奶的节日,历经千年变迁的雪顿节目前已逐渐发展成为集佛事活动、文艺汇演、旅游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文化盛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