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阿里多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温凯 发布时间:2019-09-01 08:3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阿里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问题,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渠道多形式促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成立专班齐抓共管。按照地委、行署的决策部署,成立由行署专员任组长,人社、教育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职人员组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班,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抓。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先后对公安、教育、村居等部门掌握的数据进行核对,对全地区高校毕业生未就业人员进行摸底,并建立《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登记台账》《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对一”“多对一”工作台账》,同时做好与地区人社局的沟通,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加强就业服务和指导。召开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向地区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内地高校阿里籍毕业生和家长解读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区外就业代表分享就业经验,创业大学生代表分享创业历程,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落实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地委、行署举办专题招聘会,提供共计400多个国企、事业、行政岗位,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着力推进毕业生求职招聘、岗位推送等精准就业服务。特别是在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以及在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在创业方面,阿里地区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给于5万元的一次性启动资金支持,对2人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合伙创办的企业给于每人5万元补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职业教育促进当地就业与发展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促进当地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详细]
  • 今年1至7月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超40万人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今年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保持着强劲势头。今年1至7月份,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40.1万人、66.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5%、7.6%;实现劳务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28.8%。[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