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400名“组团式”援藏教师抵藏 分赴21所学校开展工作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9-11 09:08:00来源: 拉萨日报

  9月9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17个对口支援省、市选派支援西藏21所学校的400名教师已全部到岗并相继开展工作,援助范围涵盖西藏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学校。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为助推西藏教育改革发展,在第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中组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日前制定下发了《教育部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作出开展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决定,由17个对口支援省、市选派400名教师支援西藏21所学校,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计划统一管理,就目标任务、援助对象和支援方式、人选条件和选派要求、管理考核和有关待遇、工作安全和有关要求作出了部署。

  在区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区教育厅已起草了《新一批“组团式”援藏工作实施方案》,且正在修改完善《西藏自治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管理办法》,安排部署21所受援学校制订三年援藏规划,切实将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批援藏教育人才已全部到岗并开展工作。这批人才中,在西藏各学校担任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的管理人员共有86名,专任教师314名。

  北京市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教师代表、拉萨市第一小学副校长赵芸说:“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对帮扶受援学校教师,带动他们提高课堂教学技能和育人管理能力。同时,我还将与市一小老师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只有这样,我才可能在最短的时间以最佳的工作状态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赵芸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尽力搭建京藏两地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学的作用,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无私地传授给当地教师,让拉萨的孩子和北京的孩子一样,沐浴在先进的教学理念之下,为拉萨市培养造就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