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正式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逐步实现全覆盖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9-13 09:0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9月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发布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保卡在人社服务领域的应用,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养老保险服务,自2019年9月起,西藏在离退休人员中逐步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该项工作的不断推进,西藏将在养老保险领域建立以社保卡为支撑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社保卡在养老保险领域的优势。

  据了解,为确保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稳步推行,由自治区社保局牵头,自治区人社厅信息中心协助,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已完成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试点工作。中国银行西藏分行、中信银行拉萨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拉萨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藏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西藏银行8家银行也将陆续实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通过分批次启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不断扩大合作银行的发放范围,逐步在全区范围内实现全覆盖。

  据悉,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不仅扩大了西藏社保卡“一体化”的服务范围,也使广大持卡群众能够享受更加全面的社保服务。社保卡如发生丢失、到期换领、注销等情况,离退休人员只需到发卡银行申领新社保卡,系统会自动提取最新社保卡号发放养老金,无需再到社保经办机构登记更换养老金发放账号。

  自治区人社厅提醒:请全区广大离退休持卡人员时时关注社保卡绑定的预留手机号(若手机号码变更,请及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进行更改),当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时,会收到短信提醒,如若未收到短信提醒,养老金仍然按照原渠道的银行卡发放。同时,在办理社保卡领取、激活金融功能时,请持卡人员留意与银行签订的《使用社保卡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服务业务办理声明》中的相关内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