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启动“宪法边疆行”活动

刘玉璟 发布时间:2019-09-24 08:32:00来源: 法制日报

  从9月起,西藏组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守护神圣国土为主题的“宪法边疆行”活动。

  根据西藏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普法办日前印发的《西藏自治区2019年“宪法边疆行”活动实施方案》,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用工谁普法”的要求,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全民普法的重要任务,把此次活动同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相结合,精心组织安排,整合宣传资源,落实经费保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宪法边疆行”活动,为西藏边境地区的持续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各地(市)将结合本地实际,在边境县(区)、乡村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宪法宣传小分队边疆行活动、“我们都是护旗手”微拍活动、宪法进边境哨卡等宣传活动。组建富有本地特色的“宪法宣传小分队”,紧扣边境乡村法治建设实际,深入边境乡村开展宪法专题宣讲、法治文艺汇演、法律服务、纠纷调处、以案释法、集中宣传等边境乡村干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活动,使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迎来首个全国“宪法宣传周”

    “中国现行宪法正式通过并公布实施的时间是?”“1982年12月4日。”主持人提问的话音刚落,一位藏族大叔便已起身抢答。[详细]
  • 西藏开展宪法知识在线考试

    西藏自治区区司法厅、普法办大胆尝试移动互联端在线考试,通过H5页面程序,使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宪法学习和测评,真正实现指尖学法、指尖找法、指尖用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