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喜马拉雅航空将开通加德满都至北京直达航班

张晨翼 发布时间:2019-09-30 08: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简称喜航)总裁周恩永29日在加德满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喜航将在2019年10月27日起开飞加德满都至北京的直达航班。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喜航还发布了新的公司标识:新标识是一个由英文单词“Himalaya”(喜马拉雅)里的3个字母“A”组成的腾飞的雪鹰形象,颜色为蓝白橙三色。“未来喜航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亮相航空市场,持续推动中尼两国之间以及中尼同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文化交流和旅游发展。”周恩永说。

  喜航是在中国西藏自治区和尼泊尔政府的支持下,由西藏民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尼泊尔雪人环球投资公司重组设立,总部设在加德满都,是尼泊尔在民航领域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

  周恩永介绍说,喜航成立于2014年,现有3架空客A320飞机,运营有加德满都往返多哈、吉隆坡、迪拜、阿布扎比及达卡的直飞航线。

  随着加德满都至北京直达航班的开通,尼泊尔和中国两国首都之间没有直达航班的历史就将被终结。同时,喜航正积极推进开通加德满都直飞拉萨、阿里、长沙、南昌、贵阳等城市的直达航班工作。

  尼官方此前设立了一个目标:在2020年,尼要接待2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分析人士表示,喜航大力增加直飞中国城市的航班,可有效增加尼实现该目标的可能性。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