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19-10-14 08:2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西藏参加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推进整改落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对标对表抓整改。日喀则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和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自治区党委列出的“5个是否”“40个有没有”进行大检视、大反思,常委班子深入18个县(区)走访座谈,共发现6个方面33项180个问题,整改130多个。山南市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完成15项党建问题整改任务。林芝市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查找不足,检视问题728个,列出问题清单552个,立行立改169个。昌都市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制作《昌都市村(居)重点问题摸排清单》,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等形式,查摆各类问题500多个,目前已整改230多个。

  结合专项整治抓整改。山南市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举措》,整治“文山”、消减“会海”,确保实现压减发文数量超过30%的目标,着力为基层减负。林芝市针对驻村工作台账多、填写任务重等问题,将村(居)所有台账整合为13项。昌都市制定2019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台账,着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对排查的14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通过整顿晋位提升66个。阿里地区加大整改力度,已整改完成中央、区党委巡视督察的扶贫领域问题226个、环保方面问题54个、扫黑除恶方面问题8个。

  聚焦群众关切抓整改。日喀则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围绕基层党建“十二件实事”、易地扶贫搬迁等,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9件。昌都市大力实施“党员致富星火工程”,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帮扶510余次,解决268个易地搬迁安置点饮水安全问题,完成8000亩农业科技示范园蝗虫防治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1050个。那曲市坚持民生导向,开展脱贫攻坚“大清理”“大起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49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阿里地区选派491名优秀干部参与驻村工作并包户帮扶贫困户1339户4873人,1.4万名干部结对帮扶2.29万贫困群众,地县两级党员干部“对号入座”到扶贫联系点311次,现场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79件。

  建立规章制度抓整改。拉萨市针对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方面清理出的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规章制度20多个,用制度形式把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到人、落实到位,打通“最后一公里”。日喀则市制定《日喀则市文件“十二不发”规定》《日喀则市会议“十不开”规定》等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山南市坚持把农牧区道路建设、医疗卫生等作为重要内容,建立健全社会民生实事承办工作制度,变承诺为行动,变目标为成效,进一步兑现整改。昌都市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上下功夫,制定《关于昌都城区危房及临主要街道影响市容市貌房屋翻建的指导意见》,明确房屋翻建范围、申请流程等要素,引导城区居民依法合规建设。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