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日喀则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面启动

田金文 发布时间:2019-10-22 08:59:00来源: 新华网

  10月19日,记者从日喀则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统筹示范项目整市推进启动仪式获悉,日喀则市电子商务进村综合示范项目全面启动。

  日喀则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统筹示范项目整市推进启动仪式现场。

  电商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措施之一,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日喀则市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抓手,由市级层面规划统筹、整体推进,打造“政府引导、京东集团指导、企业实施”的电商发展新模式。

  日喀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旺堆介绍,该项目容纳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江孜县、亚东县、聂拉木县)和4个市级统筹推进县(桑珠孜区、萨迦县、谢通门县、拉孜县);3个国家级电商示范县由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共4500万,4个市级统筹推进县由日喀则市扶贫资金支持,共2000万,整个项目共计6500万。

  据介绍,日喀则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产品展销中心即将建成,日喀则市名优特产品已入住西藏第三极文化旅游特色精品展销中心日喀则馆,10月2日至15日共销售16万五千余元。截止目前,日喀则产品在京东·日喀则扶贫馆、京东·日喀则馆及北京线下销售347.6万元。

  日喀则市副市长张云宝表示,将加快建设市县(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等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和功能,健全上下游服务链。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原植绿 合力脱贫

    2017年5月,“种草喜马拉雅”公益活动首次开启,在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日喀则亚东县种下了66万平方米的绿麦草;2018年7月,“自然堂喜马拉雅源头龙胆草生态栽培示范项目”在西藏林芝市鲁朗小镇运行。[详细]
  • 西藏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10月20日开幕

    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官方13日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县将于10月20日举办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展示其底蕴深厚的千年历史文化、大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及日益繁荣的口岸贸易发展。[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