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百余名徒步爱好者行走体验西藏吉隆美景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19-10-25 09: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百余名徒步爱好者行走体验“国门”山水美景
图为通往边境“国门”的徒步线路。 贡桑拉姆 摄

  10月23日,位于中国西藏与尼泊尔边境的吉隆口岸格外热闹,作为西藏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主要活动之一的吉隆徒步大会在此举行,当地百余名徒步爱好者行于“国门”山水间,体验和尽享行走的快乐。

  吉隆口岸位于西藏日喀则市西南部、吉隆藏布下游河谷,是中国西藏历史上对尼泊尔最大的陆路通商口岸之一,素有“官道”“商道”“佛道”“迎亲道”之称。

  日喀则市吉隆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吉隆徒步大会相关负责人多吉欧珠介绍,此次徒步大会起点设立在吉隆镇,终点止于海拔1800多米的吉隆口岸热索桥“国门”,全程24公里,沿线经过乃村景区、朗吉措神湖等,植被丰富,景色优美,沿途海拔落差达1000余米。

  多吉欧珠说,举办此次徒步大会旨在热爱徒步、热爱自然的民众在独特的山水之间强身健体,同时深入亲近边境密林,感受原始自然生态的魅力,体会中国面向南亚国际贸易通道的边贸活力。

  “很多村民都参加了这次的徒步大会,都很积极。”吉隆县吉隆镇老江村村民罗布次仁在此次徒步大会上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他告诉记者,与他相继到达终点的还有同村10位参赛者,“我们都热爱运动,热爱徒步,在家门口参加徒步活动也挺有趣的。”

  位于吉隆口岸的热索桥是中尼吉隆方向国际运输通道重要“咽喉”,是南亚陆路大通道的关键枢纽。当日徒步大会在此举行了“快闪”活动,口岸干部职工及民众身穿节日盛装,手举中国国旗和洁白的哈达,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唱新中国的旋律飘荡在口岸“国门”上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