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世界海拔最高行政乡群众喜迁边境小康新家

普布次仁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4:00来源: 央广网


群众领到边境小康村新居的“金钥匙”(央广网发 浪卡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西藏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那木其村29户133人喜迁新居,领到了边境小康村新居的“金钥匙”。就此,普玛江塘乡全乡边境小康村入住率达到了100%。


那木其村新居“小康房”(央广网发 浪卡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那木其村,整齐的楼房、宽敞的院落、醒目的太阳能路灯、干净的水泥路,人居环境得到了巨大改善。据了解,如何推进边境乡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推进富民固边是县委、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自2017年以来,浪卡子县委、县政府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奋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浪卡子县共涉及普玛江塘乡、打隆镇两个乡(镇),17个村居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4亿余元。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安置住房、村委会、卫生所、给排水、市政道路等设施。普玛江塘乡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涉及282户1023人,2017年第一期安排180户649人,涉及三个行政村。二期工程涉及三个行政村102户374人。普玛江塘乡那木其村村民入住新居,标志着全乡282户1023人成功入住“边境小康房”。

  那木其村民边巴顿珠说,从记事起,他就亲眼见证了这个边境小山村的发展变迁,家里房子从“地窝子”、“草坯房”到“安居房”,再到“小康房”的几次变迁。他说:“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多好政策,让我们脱了贫、致了富,还给我们盖了新房,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守好边。”

  普玛江塘乡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东南部,与不丹接壤,边境线长达25公里,全乡平均海拔5373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行政乡,素有“生命禁区”、“世界第三极”之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