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19-11-09 10: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为维护网络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综合近几年网上发生的消费者侵权行为及消费者在网络购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

  一些消费者在折扣力度相对较大的商品促销面前往往失去理性,易冲动消费,只追求低价,却忽略了商品的质量。拉萨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前,尽量通过更多渠道了解所购商品的质量、价格,不被虚假折扣迷惑和误导,提高对低价劣质、高价仿冒商品的防范意识,不轻信商家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事先做好购物规划,不做“后悔族”。

  此外,很多商品网页页面出现预售价、到手价、尾款价等多种价格,甚至有的商家提前涨价,临近“双十一”再打折回原价,误导消费者。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大件商品时,要提前关注价格走向,不要被无诚信的商家“套路”了。

  购买药品、医疗器械时需谨慎。由于药品、医疗器械有一定的使用范围和禁忌症,消费者千万不能盲目通过网络购买和使用。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也警示广大电子商务经营者,要落实“交易主体有溯源、商品信息有审查、国家禁售无上架、退换制度有执行、消费者权益有保障”等相关责任和义务,只有在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才能实现自身的长远发展。

  另外,拉萨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存凭证很关键,无论是在实体店购物还是在网上购物,保存相关凭证都是消费者维权时最直接最有效的证据。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注意保留促销活动细则、商品宣传图片、商品订单页面、与网店的聊天记录、物流记录等网购交易信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饿了么与互联网完美融合 开拓西藏市场

    7日,西藏自治区烹饪协会举办了一场凝聚拉萨餐饮行业精英的沙龙,面对目前餐饮行业的困境,阿里巴巴旗下外卖平台的到来,为餐饮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餐饮行业的互联网化从最初的点评模式开始,团购、外卖等诸多模式不断...[详细]
  •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藏气象事业发展综述:雪域高原气象新

    素有“世界屋脊”和“地球第三极”之称的西藏,是中国乃至东半球气候的“启动器”和“调节区”,西藏气象对反映全球的生态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藏气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服务全区经济...[详细]
  • 西藏非公经济发展综述:高原大地春潮涌

    非公有制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19年9月底,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0.65万户,占全区市场主体的96.7%。非公经济成为西藏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