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温暖冬日”即将到来 西藏拉萨市于11月15日开始冬季供暖

靳敏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1: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确保市民温暖过冬,日前,记者从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拉萨市于11月15日正式开始冬季集中供暖,于次年3月15日截止。

  目前,拉萨市已储备燃气约180万立方米,确保正式供暖开始前期燃气的用量。同时,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坚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督导各县(区)从设备检修、燃气储备、管理服务等方面入手,确保供暖季开始时,所有锅炉设备均能正常使用。

  “燃气价格与往年一样。”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何勇介绍,关于燃气价格,城镇居民每户年用气量在1500立方米以内(含1500立方米),价格为1.50元每立方米;1500立方米以上的,价格为4.46元每立方米。天然气用途为家庭生活和取暖的,价格按城镇居民用户气价标准执行。困难群体每户年用气量在600立方米以内(含600立方米),免费供应;每户年用气量超过600立方米的,超出部分的价格按照城镇居民用户气价标准执行。非居民用户用气价格统一为4.46元每立方米。

  对于燃气缴费方式,记者了解到,居民可以通过暖心公司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微信城市服务、翼支付等快速缴费通道进行缴费,还可以通过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手机银行APP进行缴费。此外,为方便市民就近便利办理相关业务,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在拉萨市西城、东城和柳梧新区设置了综合服务性质的营业网点,市民除了通过电子支付途径缴纳燃气费外,还可前往就近的营业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为全力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打造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能够一次性办理好的尽量一次办结,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大厅的服务能力。”何勇告诉记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