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城关区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26%

索南措姆 发布时间:2019-11-17 11:46: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2019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城关区籍高校毕业生共有1978人(毕业1921人),截至10月底,城关区共有无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241人。11月1日至11月13日,经过城关区人社局带队走访入户调查,协同派遣单位对接协调岗位,针对性宣传引导就业观等工作,有效解决了城关区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目前,城关区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26%。

  积极宣传 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覆盖面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乎发展稳定大局。据悉,2019年城关区籍高校毕业生共有1978人(毕业1921人),而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逐年递减,就业形势面临严峻挑战。

  为切实做好城关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按照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在城关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提出就业率达95%的要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并且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

  11月1日至11月13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同各街道及各成员单位,层层传导责任工作,级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电话宣传、集中入户等方式开展了大型走访活动。经各成员单位及街道对接摸底,截至10月底,城关区共有无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241人。

  就业帮扶 引导并推荐合适岗位

  针对这部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班子成员及就业办全体工作人员,由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带队分组,通过十几天的时间,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前期调查中显示无意愿的毕业生逐一以电话咨询未就业原因并进行帮扶引导,而对未能电话沟通的毕业生协同各街道工作人员逐一入户走访,通过与家长及学生面对面交流,以及协同派遣公司集中开展座谈会现场解决就业。同时与城关区各大国企、各成员单位、劳务派遣公司对接协调岗位,建立“高校就业帮扶群”,每天动态更新就业岗位,每有一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转变观念愿意就业,就立即对接,解决就业。

  十几天时间,有150名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引导并推荐合适的岗位后实现就业。目前,城关区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1830人,就业率达95.26%。下一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针对剩余未就业的91名高校毕业生,继续强化就业宣传引导,引导高校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全面正确了解就业形势,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市场就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