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昌都市累计完成包虫病筛查逾66万人

发布时间:2019-11-24 08: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西藏昌都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截至10月30日,累计完成包虫病筛查662985人。

  据了解,在包虫病筛查结果中,确诊阳性3054例,其中符合手术患者为1101人,累计完成手术救治874例(含建档立卡户119人);适宜药物治疗患者1953人,实际服药患者1823人(除禁忌患者)。

  从传染源源头防控情况分析,昌都市共建成流浪犬收容站11个,收容流浪犬926只;家养犬登记2.80万只,已完成犬只挂牌和植入芯片2.70万只,管理率96.42%;饮水安全计划开工1497个点,已开工1451个点,已完成881个点建设任务,落实资金5.34亿元,已解决15.60万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46万人)安全饮水问题;家畜和犬只驱虫分别累计达到133余万头(只)和35万余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健康西藏”翩然而至

     “西藏人均预期寿命由和平解放初期的35.5岁,短短60多年提高至70.6岁,对生活在‘世界屋脊’的人们来说堪称一个奇迹,这也是西藏卫生健康事业长足发展的有力明证。”[详细]
  • 爱心仁术温暖高原牧区

    此次赴高原牧区进行包虫病防治,医疗队专家抵达丁青县人民医院第2天,顾不上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便为牧民进行集中检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