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农牧民赶集第39届雅砻物资交流会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39届雅砻物资交流会12月1日在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开幕。山南市官方称,本届物资交流会在投资1.7亿元的新场地举行。

  据悉,雅砻物资交流会始办于1981年,是西藏规模最大的传统经贸活动之一。山南市乃东区区长张维称,20世纪80年代,该物资交流会规模较小,如今当地很多农牧民都会提前准备,携带自产的农畜产品和手工艺品等参与展销。

  张维说,2018年雅砻物资交流会参会农牧民超过54万人次,成交总额超6亿元,创历年之最。山南市乃东区副区长格桑罗布说,今年的新场地由政府投资建设,布局更合理、配套设施更完善。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参展商户达3500余家,上市商品700余种。

  39岁的展商曲培说,他来自山南市加查县,经营着一家手工加工厂,主要生产木碗,“去年物资交流会期间,我们的销售额超过30万元”。

  来自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的次仁说,这是他第8次参加雅砻物资交流会。“每年我们都提前三天从阿里出发。”次仁说,对他们而言,为期7天的物资交流会销售额占全年的20%左右,非常重要。

  山南市乃东区民众旺青说,物资交流会在冬季举行,许多民众会购买上百斤牦牛肉、羊肉风干腌制,作为过冬物资,交流会一年比一年热闹,规模也越来越大。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